大家都知道  坐火車經過高雄至左營之間

會有一座很壯碩的山  促力在那附近

這座山  被切了一邊    因此叫座"半屏山"

關於他的由來  留傳著這麼一則有趣的故事.....

從前有一位神仙  祂想到人間尋找一位徒弟

某天  那位神仙  悄悄然的降臨了人間

剛好落在高雄附近  神仙瞧見一座山 山的底下  有個大村莊

神仙想  : "我就在這  找一個徒弟吧" !!

神仙右手拿著一把扇子  朝著那座山一扇

頓時成了一陣強風  吹向山的西南方

強風吹過的地方  山的一半  就崩塌下來了

神仙又扇了一下    ......... 

ㄟ.....說也奇怪耶  剛剛被吹下來的泥砂和山石  立刻變成了麥粉

不一會兒功夫  這些麥粉  紛紛的變成一個個的大饅頭了

這些大饅頭堆在有半座山那麼高....

在這些饅頭堆裡豎著一個牌子  上面寫著 "饅頭一文錢一個  兩文錢隨意拿"

這個消息  很快的傳遍了整座村莊

大家奔相走告  其剛剛風吹下來的泥砂和山石  原來是一個個的大饅頭呀

村民看到牌子上寫著"饅頭一文錢一個  兩文錢隨意拿"的牌子的時候

每個人都急急忙忙得掏出兩文錢來  "老闆老闆  我要買兩文錢饅頭"......

在這麼多人搶著買兩文錢饅頭的人  卻在這裡頭沒人是肯買一文錢饅頭的

神仙感嘆   .....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到了第七天  突然來了一位眉清目秀 舉止端正的少年

少年先望一望眼前一大堆的饅頭  再看看旁邊豎立的牌子

然後慢條斯理的從口袋裡拿出一文錢來

少年對神仙說 : "老闆  我要買一文錢饅頭"

少年津津有味的吃完了一個大饅頭之後

又拿出一文錢來

"老闆  我還要再一個大饅頭"

神仙問少年...."兩文錢可以隨意拿饅頭  為什麼你偏偏要一文錢一文錢的買呢?"

少年回答神仙  "因為我不能讓你虧本ㄚ"

神仙覺得這個少年很不錯  拿起了扇子扇了山面一下

ㄟ...在少年面前  那一堆堆的大饅頭 都化為烏有了

只剩下一個超大饅頭

神仙對少年說

"妳就是我要找的徒弟  可以容許跟我一起上天堂呢?"

少年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神仙對少年又說  "我是一位神仙  是要下來人間找徒弟的

但找了好幾天都沒有一位不貪念的人  今天  我終於找到妳了"

少年說 "但是我得秉告我母親ㄚ"

神仙說 "沒關係  我可以等"

之後少年就跟神仙道別了

少年一回到家  把所有的詳細事情秉告他的母親

他母親覺得  這是一件千載難逢的事  一定要把握機會

之後  少年就跟神仙上天堂行樂了

這個故事   是要告訴大家

不要有貪念的想法 一步一腳印

做好身邊的事  要記得  要如何收穫  就是要那樣栽  故事演講完畢  (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hang119141 的頭像
    zhang119141

    zhang119141的部落格

    zhang1191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